close

今天新血來潮想吃點甜的,我想大半部分是因為心情比較低落的關係吧。

由於目前是屬於半被禁足的狀態,能陪我出門的人幾乎找不到半個,所以決定上網搜尋食譜,來做個甜點滿足自己。

突然熊熊想起之前在糖村試吃到的太妃糖牛軋糖,就好想吃。

不顧肚子裡的小牛奶糖體重快要爆表,趁大家都不在的時候,偷偷溜去附近走路不用五分鐘的家樂福買了有鹽奶油450克,72%巧克力一盒,然後又想到錫箔紙快沒了,又拿了兩盒,之後看到海苔就非常想吃,於是,這樣加起來,我總共花了384元

我的天啊=_=

也許有人會問我,為什麼不乾脆買甜點來吃就好,其實在打文章的時候,我也很想問自己……-_-#

總而言之,我是買回來了,趁大家都不在的時候,一股作氣吧。

我用上網找來的食譜作,冒著可能報銷一個鍋子的風險…………T_T

 

英式太妃糖做法如下:

所需材料

有鹽奶油……80g

白砂糖……120g

巧克力……隨意

堅果類……隨意(我從冰箱翻出奇妙的沒烘烤過的核桃)

 

我是用炒菜鍋做的,因為我家平底鍋早就報銷很久了@_@

 

先將奶油放置軟化,倒到鍋裡開小火,加入砂糖攪拌。等到砂糖和奶油融合在一起,顏色呈現焦糖色就可以把碎堅果加入攪拌,等到拌勻就可以關火了。

接著趁熱倒入模型中。

我是用之前裝杯子蛋糕用剩的紙模型……因為成品似乎很難切的好看,最後我不耐煩,用摔的,把他們分屍T_T

趁太妃糖還熱的時候,在上面放些巧克力,然後用刮刀刮平巧克力,不需要太多巧克力,薄薄的一層就夠了。

至於在巧克力選擇的部分,我會建議選擇苦一點的,如果你沒有吃很甜的話,像我現在懷孕不太能吃太甜的,我已經選了72%的巧克力了,還是只吃了一點太妃糖就覺得很甜,最後全肥了牛奶糖他爸T_T

接著放入冷藏,等上層巧克力硬掉了,就可以開動囉*^O^*

照片我來不及拍,東西就被嗑掉了( ̄∇ ̄)

然後我做完只有一個心得,千萬不要用炒菜鍋作點心,除非你家的炒菜鍋是小的,對於我這種小隻型的女子來說,真的很吃力啊@_@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奶糖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